•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2184   作者:颜曰越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效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根据国家及省有关机器人竞赛的通知和我校学科竞赛的安排,决定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现将竞赛主题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学校将成立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组委会,负责全校机器人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下设竞赛评阅组,负责竞赛结果评阅等工作,并根据评阅结果提出评奖建议,提供给组委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二、竞赛主题和内容

    主题一:超市机器人挑战赛

    比赛场地模拟了一个超市,ABCD四个货架上各有12个货窗,E区为仓库区,具有四个可放货物的槽。参赛队需要设计并制作一台自主机器人参加比赛。机器人从场地的红色“起点区”出发,在1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在场上找到“购物清单”中要求的目标货物,送回起点区。比赛规则详见附件。

    主题二:运输机器人对抗赛

    制作一台具有自主巡线和遥控功能的机器人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主巡线、避障(非遥控部分),识别实物,搬运物块,并把物体放到指定位置。竞赛结果取决于比赛的时间和得分。得分高者获胜,得分一样的队伍巡线耗时少者获胜。比赛规则详见附件。

    三、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3420

    竞赛地点由教务处协调解决,具体安排于在参赛讨论群中通知。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原则上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自行组队,鼓励跨学院组队,每支参赛队伍人数遵循赛项规则人数限制。请各参赛队务必在410日前完成组队报名。报名方式:加入竞赛QQ(418077196),在线填写参赛报名文档。

    参赛学生必须按时参加竞赛,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竞赛期间允许参赛学生在征得任课教师同意的前提下办理免听课手续。

    五、评奖办法

    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组委会根据评阅组提交的评阅结果和评奖建议进行评奖。获奖等级分特等奖(可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特、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

    附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规则.docx

    教务处、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3320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