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1290   作者:系统管理员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学校将成立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委会,负责全校生命科学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校生命科学竞赛专家组,负责竞赛评审等工作,并根据评测结果提出评奖建议,提供给组委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二、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报名时须为在校生。每个学生在校期间仅能参加两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团队中仅有一次位列前三的机会(包括队长),参赛资格须由所在学院确认。

    2. 参赛名额:各参赛学生自由申报,每支参赛队3-5名队员。

    3. 指导老师:每队可聘1-2名指导老师,第一指导老师必须是参赛队所在学校的正式在编教师,每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队伍。

    三、竞赛题目及要求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让学生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及防控措施。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撰写论文。

    参赛学生必须按时参加竞赛,完成各项报告与材料,并完成全部赛程,未能完成者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暂停指导老师资格一年。

    四、竞赛安排

    2022616日,下发竞赛通知,开始报名。

    2022915日,报名截止。

    2022109日,研究综述和实验设计提交截止。

    202210月下旬,专家评审及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具体内容及评分标准

    竞赛内容具体如下:

    1. 研究综述1份(30分):围绕参赛队课题内容,阐述相应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要求内容切题、信息正确、写作规范(不需要英文摘要,参考文献中的中文文献不需要翻译),字数30006000字(参考文献不计算在内),参考文献限一页。

    2. 实验设计1份(40分):应包括本研究的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实验方案、技术路线、研究进度及预期成果。要求实验设计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和先进性。

    3. 现场答辩(30分):每位学生对作品进行现场答辩,要求陈述5-8分钟,专家提问3-5分钟。

    六、奖项设置

    获奖等级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成功参赛奖若干,获奖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七、参赛报名及联系方式

    1.学生自行组队,自行联系竞赛指导教师,填写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并由所在学院确认盖章后,将报名表纸质版在截止日前送至第10教研楼405室,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竞赛邮箱hduyao@163.com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91516:00,项目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10916:00

    3.竞赛相关事项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老师,电话:87713503,地点:第10教研楼405室;

    竞赛报名邮箱:hduyao@163.com

    竞赛QQ群:747820369,二维码如下图所示。



    附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报名表.docx

     

    教务处、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2616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