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2126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金融学科建设,推动创新型金融人才培养,提高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协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骏驰理财协会

    二、基本情况

    大赛包括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与金融创新学术论文三个组别,校赛仅组织团队赛,择优推荐25支队伍参加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团队赛。其中每个类别作品的推荐名额不超过12支。

    (一)大赛流程:

    比赛内容包括撰写文本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报名时间:2022620日至202294日。

    作品提交:2022921日前提交参赛文本,文本通过评审后,确定参加现场答辩入围名单。校赛阶段,若发现团队提交的作品存在抄袭、雷同情况,取消参赛资格。

    校决赛:2022925日前举行校决赛,进行现场答辩。最终得分由参赛作品、答辩两个部分构成,分别占60%40%,加权计算最终得分,确定获奖名单,择优推荐代表本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复赛。

    (二)作品基本要求

    A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产品设计是一个创造性的综合信息处理过程,它将金融需求与设计者的意图转化成为一种具体的金融产品或工具。产品设计过程需具有可行性,应全面确定整个产品的策略、结构和功能。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需要满足:社会发展的要求、风险与收益匹配的要求、使用的要求、金融创新的要求。产品设计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产品方案基本概念和设计理念、设计方案、产品优势、产品模拟或效果展示。

    B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金融创新案例分析是运用金融理论知识对金融事件进行分析并解决问题的一种作品写作形式。案例分析需要根据选题特点,利用相应的调查工具和方法收集相关资料,并进行整理分析,在此基础上以报告的形式表达出来。案例分析主要包括以下部分:绪论、案例介绍、案例的价值、问题和原因分析、解决问题和改进建议。

    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金融创新学术论文是对金融领域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后表述研究成果的理论文章。学术论文应具有创新性,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引言、文献综述、理论或实证分析、结论与政策建议。

    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和金融创新学术论文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应附中文译本)。金融创新产品设计和金融创新案例分析字数不超过15000字,金融创新学术论文10000字左右。

    (三)作品提交方式

    各参赛小组将报告发送到金融创新大赛校赛邮箱。

    邮箱地址:jrcxds@hdu.edu.cn

    文件命名格式:团队名+参赛组别+指导老师;

    邮件主题为:团队名+参赛组别+指导老师。

    三、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620日至202294

    大赛时间:

    202271日至2022925

    2022921日前提交参赛作品

    2022925日前校决赛答辩

    2022928日前确定校赛获奖名单及推荐参加省赛复赛名单

    四、报名与培训

    (一)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必须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校本科生。每位参赛学生作为队长只能参与一件作品,作为队员最多可参与两件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量不超过5位。

    指导教师:必须是本校的正式教师,每件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不超过2位。指导老师作为参赛队的代表,负责指导团队参赛活动的相关工作,需保证所有队员符合参赛要求。

    (二)报名方法

    参赛团队采取邮件方式进行报名。从2022金融创新大赛(HDUQQ群(群号:634063327)下载报名表(附件1),填写相关信息并发送到杭电金融创新大赛校赛邮箱。

    邮箱地址:jrcxds@hdu.edu.cn

    文件命名格式:团队名+参赛组别+指导老师;

    邮件主题:报名+团队名+参赛组别+指导老师。

    说明:

    1报名表见本通知附件1Word版本报名表也可以从大赛QQ群下载。

    2导教师团队及其联系方式见附件2指导教师团队附表主要是金融系教师,为学生选择和联系指导教师提供参考,参赛团队也可以自主选择本校其他老师为指导教师。未确定指导教师的团队可以先报名,由竞赛秘书处协调安排指导教师。欢迎本校其他专业老师参与金融创新大赛的指导工作,支持本赛事。

    (三)大赛培训

    拟按照金融创新产品设计组、金融创新案例分析组、金融创新学术论文组三个组别进行专题培训,具体时间待定,请密切关注大赛QQ群的各类通知。

    五、奖项设置

    金融创新产品设计组、金融创新案例分析组、金融创新学术论文组参赛奖项设置:

    组别

    奖项

    金融创新产品设计组

    金融创新案例分析组

    金融学术论文组

    一等奖

    8%

    8%

    8%

    二等奖

    15%

    15%

    15%

    三等奖

    25%

    25%

    25%

    参赛奖

    若干

    若干

    若干

    六、联系方式

    办公室地址:经济学院第9教研楼309

    负责人:申琳,手机:15869019655

    联系人:薛文忠,手机:15757170003

    QQ群号码:634063327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指导教师团队.pdf

    教务处、经济学院

    2022615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