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校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9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双碳”目标,提高大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学生参加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

    学校将成立校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负责校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竞赛专家组,负责竞赛评审等工作,并根据评审结果提出评奖建议,提供给组委会以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二、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本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参赛资格由所在学院确认。

    2.参赛名额:各学院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参赛队伍应有3-5名队员。

    3.指导老师:每队可聘1-2名指导老师,每个指导教师指导队伍数量不超过2支。

    4.曾在本竞赛中获奖的参赛作品以及曾被举报存在弄虚作假的参赛作品不得参加本届比赛。

    三、竞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1.竞赛主题与赛道

    本届竞赛主题为“降污减碳,节能提质”。围绕竞赛主题,设置以下几个重点方向:污染物的环境行为、生态健康效应与调控;区域环境质量的诊断、评价与管控;污染环境生态系统的溯源、保育、修复与整治;碳氮循环与全球气候及环境变化;基于自然的“双碳”目标解决方案;“双碳”治理理论、技术、方法和模式。

    自主赛道由参赛队伍根据竞赛主题和方向自拟题目参赛;产业需求赛道围绕竞赛主题面向社会和企业在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竞赛题目,参赛队从指定竞赛题目中选题参赛,具体赛题详见附件1

    2.竞赛内容

    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分为科技实验作品、科技理念作品和科技实物作品三类,作品内容应重点围绕本届竞赛主题或产业需求赛道主题。

    (1)科技实验作品应密切围绕大赛主题和方向的相关科学问题,自主性设计实验,开展实验研究,获得实验结果或研究报告,形成论文提交;

    (2)科技理念作品应该是围绕大赛主题和方向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设计,也可以论文(报告)的形式(须含设计图)提交;

    (3)科技实物作品应该是体现大赛主题和方向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必须以论文(报告)提交,同时需附上实物(软件)的照片或者视频等附件材料,答辩时最好呈现实物。

    3.作品要求

    竞赛作品包括立项报告(包括研究综述和竞赛设计)和论文(报告),具体要求及格式要求见附件2-4(为配合后续的省赛,本次校赛格式全部采用省赛的格式要求)。

    四、竞赛安排

    竞赛分为4个阶段:

    1.报名阶段:通知发布日起开始报名,为配合省赛,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831日前在省赛竞赛网站(www.zjceesti.com)上进行注册和参赛报名。

    2.项目实施阶段:916日之前,每位学生按照要求递交竞赛资料(含立项报告和论文)一式三份,装订成册,交第6教研楼中楼505-1席老师,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xijunhua@hdu.edu.cn

    3.分组评审阶段:919日至922日,根据专家组评分评出校决赛名单,进入名单的学生获得参加校赛现场答辩资格。

    4.现场答辩阶段:组织学生参加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待定。

    以上分组评审、现场答辩安排根据具体报名情况可能将有所调整。

    五、奖项设置

    校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根据答辩现场的专家评分确定获奖结果。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六、竞赛其他事项

    1.参赛学生必须按时参加竞赛,完成各项报告与材料,并完成全部赛程,未能完成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2.竞赛联系人:何文伟,联系电话13619543036

    3.通过本次竞赛,学校将推荐表现突出的队伍参加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

    附件1:需求赛道赛题.docx

    附件2:研究综述格式.docx

    附件3:竞赛设计提纲及格式.docx

    附件4:论文(报告)封面.docx

    教务处、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614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