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阅读次数:71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竞赛。为进一步汇聚人才与智力资源,深入推动“政校企村”四位一体联合发力助力乡村振兴,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校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初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承办。

    校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组委会负责校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组织领导工作,负责竞赛的指导和评审等工作,提出评奖建议,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本校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以组队形式参与,每队学生人数限3-7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竞赛主题与类别

    1.竞赛主题。

    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2.竞赛类别。

    赛题分乡村产业创意类、乡村规划设计类、乡村人文公益类三个类别。赛题来源于招标村和自选村两类村,招标村赛题由竞赛专家委员会专家根据招标村实际需求拟定,自选村赛题可参照招标村赛题由学生结合浙江省内乡村的实际需求自行拟定。赛题内容详见《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指南》(附件1)。

    四、作品要求

    1.乡村产业创意类:本类选题从促进乡村特色农业、乡村文化产业、乡村旅游产业、乡村社会服务等产业蓬勃发展的角度开展创意设计。作品为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如有产品样本一并报送。

    2.乡村规划设计类:本类选题针对乡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中的突出问题,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为目标,从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等方面提出规划设计创。作品为规划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平面图、设计说明以及其他辅助性设计图纸。作品可以采用A4文本(也可采用其他的特殊文本形式)、PPT、动画视频等形式,决赛时可增加展板、实物模型等。

    3.乡村人文公益类:本类选题是以提升乡村精神文明面貌和文化内涵为目标,以非直接盈利为导向的综合型题目。治理和公益方面的项目提交案例分析调研报告或决策咨询报告;文创方面的项目提交活动创意策划书及执行方案、文学作品、影视剧本、短视频、微电影、歌曲作品等(艺术作品需附作品创意阐述)。

    上述三类选题,参赛团队需同时提交《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项目调研和采纳情况反馈表》(附件2),作为作品评分依据之一。

    五、竞赛安排和报名

    第一阶段:校赛启动和报名

    2022613日发布竞赛主题,正式启动竞赛。报名时间为2022613-615日。参赛学生可自行组队,参赛学生加入“乡村振兴大赛学生群”,指导教师加入“乡村振兴大赛指导教师群”(群二维码见下图),相关通知均在群内发布。主体赛参赛团队请于615日前登陆官网(http://xczx.moocollege.com)进行报名。

    第二阶段:校赛作品提交

    202282020:00前,参赛团队将参赛设计作品提交到官网系统。

    第三阶段:校赛评审

    2022821-823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提交作品进行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并公布省赛集训名单。

    第四阶段:省赛集训

    2022824-91日,开展省赛集训。

    第五阶段:省赛参赛作品评审

    202292-93日,进行省赛参赛作品评审,并公布省赛参赛作品名单。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项设置比例分别为参赛作品总数量的10%15%20%

    附件1: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指南.pdf

    附件2: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项目调研和采纳情况反馈表.docx

    教务处、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

    2022613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