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毕业设计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2191   作者:系统管理员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加强与改进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督与保障工作,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根据《浙江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精神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杭电教[2014]132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在答辩前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工作。请各学院结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议要素》,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范围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时间安排

    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上报安排在521日到65(即校历第十三周和第十五周)之间进行,学院需在518日下班前提供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和导师审核的论文名单,论文(设计)学院自查工作也必须在答辩前完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具体时间由学院自行决定,并通过正式通知告知学生。教务处学术不端检测抽查时间为全校答辩结束后一周内,即校历第十六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学术不端检测工作

    1)检测对象。检测对象为毕业论文(设计)正文电子文档最终版(需包含封面及封面里的基本信息),参与检测的文档以WordPDF格式提交,PDF内容不能是图片形式,否则无法检测。论文电子文档的命名格式如下,专业名称-学号-作者姓名专业名称_学号_作者姓名

    2)学院流程。答辩前一周,学院收集全部待检测论文正文电子文档后,登录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网站(http://pmlc.cnki.net/),点击管理部门入口,输入帐号、密码和验证码进入网站,然后按照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指南进行操作,试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学院直接在系统检测。5月初会给学生一次免费检测的机会,具体操作流程后续通知

    3)教务处流程。全校答辩后一周内,教务处按比例随机生成待抽检论文名单给学院,学院将名单内的毕业论文(设计)正文电子版以及参与评优的毕业论文(设计)正文电子版上传到教务处指定邮箱,由教务处进行检测并生成检测结果。

    4)检测结果处理。教务处和各学院分别根据自己制定的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实施细则,对检测中出现问题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审查、认定和处理,并将最终处理结果反馈到相关教师和学生。

    四、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工作

    1)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各学院应结合本院实际组建专项检查工作组负责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工作,选拔学院内论文指导经验丰富、教学严谨的专任教师担任评审专家,鼓励学院间互查或邀请外院同行专家参与审查。

    2)对照毕业论文(设计)自查表逐篇审查,并给出评价等级。根据《浙江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精神,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自查中,应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评议要素进行考察(具体见附件)。

    3)评审结果。论文总体评价为“A”的,该论文通过审查,可以答辩;论文总体评价为“B”的,应及时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修改满足要求后可以参加答辩;论文总体评价为“C”的,取消答辩资格,由学院和指导老师决定下次答辩时间,下次答辩前需将修改后的论文送专家评阅,达到要求后方能进入答辩环节。

    4)材料上报。自查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应将自查表存档,并于67日至学期末将《自查报告》报教务处实践科。自查报告应包含自查方式,过程安排,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内容。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教务处实践科。

    附件:本科毕业论文评议要素.docx

                                                             教务处

    2022422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