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实践基地

    关于组织申报“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5   阅读次数:960   作者:系统管理员

    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250号)(见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实践基地应为相对成熟的基地,至少合作三年以上,学生管理、安全保障等各类相关制度相对健全,组织方式稳定,运行良好。

    2. 实践基地应具有明确的实习内容和目的,能满足相关专业或课程实习教学要求,有较稳定的校内外指导教师队伍。

    3. 实践基地应具备学生实习所需要基本生活和学习条件,最近三年,每年实际接收实习学生在10人以上,实习期不少于15天。

    4. 已被评为2018、2019年校级示范性校外实践基地的原则上均应申报。已被立项或认定为省级及以上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不再重复申报。

    二、建设项目

    1. 项目类别

    实践基地分文科实践教育基地、理科实践教育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药学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其他类实践教育基地。

    2. 项目管理与评价

    实践基地建设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估认定”的方式,立项2年后根据绩效开展认定工作,通过认定的授予“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称号,不合格予以淘汰。承担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学院(部),每年需向学校提交年度工作报告,此报告内容将向社会公布。

    3. 申报数量和经费资助

    按照《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推荐名额分配表》,我校可申报5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得申报并立项建设的,可在立项后给予专项建设经费资助,资助力度原则上不低于校级示范性校外实践基地。如被授予“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称号,可在获得称号后再给予运行保障经费资助,不合格予以淘汰的不予资助。

    三、申报程序

    1. 学院(部)申报。各学院(部)根据浙江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申报条件,积极组织申报。各学院(部)最多可报2个项目,如申报超过1个项目的,学院应按照初评结果对项目进行排序。

    请各学院(部)于2019年9月20日前将《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书》(见附件2)纸质版1份及相关佐证材料(包括基地合作协议、规章制度、学生实习证明等)交至行政楼104室,同时将《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书》和《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yy@hdu.edu.cn,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颜曰越,电话:86919137。

    2. 专家评审。教务处对照有关条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进行评审。

    3. 发文公示。教务处对拟申报项目,在校网公示一周。对公示结果无异议的项目,由学校报送至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书.doc

    附件3: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19年9月4日

     

    关于组织申报“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pdf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