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排课选课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测试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次数:8783   作者:系统管理员


    各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 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落实省教育厅具体要求。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管理规定》(杭电教[2009]16号),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列入培养计划课外必修学分。要求注册学生每学年必须参加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测试合格获得学分。为切实保证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本学期将实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网上选课,具体要求如下,请各学院务必通知相关学生。

    一、选课对象:2019级本科各专业学生(含2021级专升本)。

    二、网上选课时间:2021924日下午40093010:00,学生可进入“通识选修课”选《体质健康测试》,未选课则无法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三、测试期间纪律要求:学生应遵守体质测试规定,测试期间如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将严格按学生手册考场违纪处理。

    四、测试项目: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1000米(男)/800米(女)、仰卧起坐(女)”。

    五、测试时间:

    2019级本科学生,2021级专升本学生:1113日(第9周周1114日(第9周周)、1120日(第10周周1121日(第10周周1127日(11周六)、1128日(第11周周)。

    每天同时安排2个测试组,每个组8个批次,每批次限选50人,测试时间为1小时。

    由于系统设置的原因,网上选课节次与实际测试时间略有差异,请学生按照下列时间对照表选择相应节次:


    网上选课节次

    实际测试时间


    网上选课节次

    实际测试时间

    1节课

    8:009:00

    6-7节课

    14:5015:50

    1-2节课

    9:1010:10

    8节课

    16:0017:00

    3节课

    10:2011:20

    8-9节课

    17:1018:10

    3-4节课

    12:3013:30




    6节课

    13:4014:40




    六、测试地点:游泳馆二楼(智能项目)、东田径场

    七、测试基本要求:

     1、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测试时间,按所选课的测试时间提前10分钟到场,迟到的学生不得参加测试;

     2、由于体质测试采用智能化设备,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携带三证(校园一卡通、学生证、身份证),无三证者一律不得参加测试

     3、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

     4如遇天气原因无法进行室外项目测试,室内项目照常进行,室外项目顺延至下一个测试日进行。

    七、测试安全须知:

     1、测试学生参加测试前请保证充足睡眠,并进行适应性练习(尤其是耐力测试项目)努力使身体机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2、测试学生在测试前,明显感觉身体不适(女生生理期),请参加补测。

     3、测试学生在测试过程中有任何身体状况异常,停止测试,立即告知值班教师和值班医生。

    4、有相关病史的测试学生(尤其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可向校医院咨询,申请免测,并于20211030日之前办理免测线上,线上办理方法:进入智慧杭电---校务服务网---按要求填写表格,提交相应材料进行审核,非特殊情况逾期不予办理。

     5、根据防疫“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要求,所有的选课学生严格按照选课时间参加测试。

    提醒:因西北田径场亚运会场馆改造,本学期测试分两个区域进行,请参加测试同学勿漏测项目,如下图。

    附:测试场地示意图











    游泳馆二楼(游泳馆二楼平台)                                     东田径场





    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2021924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