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10494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与数学素养,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根据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数学会《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附件1)相关安排,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时间

    竞赛形式分初赛和决赛。

    初赛于20211113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于20223月底或者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三、竞赛内容

    1. 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 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比例约为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和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四、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学生交报名费100元(其中20元由浙江省数学会上缴中国数学会,20元返还各校做劳务费,60元留浙江省数学会做考务费)。

    五、报名方法

    以班级为单位报名,由负责竞赛工作的同学汇总报名表及缴费信息。班级报名表交给学院教科办或学工办负责竞赛的老师统一汇总,不接受个人报名。

    各学院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2)于928日下午4点前发到邮箱1033735902@qq.com,报名表纸质版交到理学院6教南434。请在928日前缴纳报名费,报名费以学院为单位上交,不接受个人缴费。缴费方式如下:

    1. 打开手机支付宝app进入主界面→搜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点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生活号→点击“杭电缴费大厅”→在“临时缴费”下找到项目名称:大学生数学竞赛→输入缴费人姓名等信息→确认支付。

    2. 直接支付宝app扫二维码缴费

    各位同学在报名时选择1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名单见如下表格,在老师指导下有望取得更好的竞赛成绩。

    姓名

    学历学位

    擅长课程

    韩广国

    浙江大学博士

    高等代数(数学专业)

    康洪朝

    中南大学博士

    数学分析(数学专业)

    於耀勇

    浙江大学博士

    解析几何(数学专业)

    吴惠仙

    博士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郦钦龙

    博士

    高等数学

     

    清华大学博士

    高等数学

    谢强军

    浙江大学博士

    高等数学

    联系学生:王泽然,联系电话:15033838596(军训期间,白天不带手机,晚上联系),电子邮箱:1033735902@qq.com

    联系教师:洪老师,办公电话:87713514

    六、奖项设立和成绩公布

    本次赛区各类名次列于前35%的考生将获由中国数学学会颁发统一制作的奖状(其中一等奖8%,二等奖12%,三等奖15%)。为了更好地体现竞赛的普及意义,浙江省数学会对名次列入35%-40%之间的考生择优颁发省级奖,该部分奖由浙江数学会统一制作并颁发。

    成绩将于2021121日前向各校公布。

    七、其他

    1. 本次竞赛由同学自愿报名。

    2.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http://wwwNaNathc.cn

    3. 历届全国预赛,决赛试题,有关问题解答咨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考研竞赛数学(ID:xwmath)

    4. 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加入钉钉群(群二维码如下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杭电交流群,并关注学院公众号:杭电数学培优考研,后续竞赛安排以及竞赛结果将通过此订阅号发布。


     

    附件1: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杭电).xls

     

    教务处、理学院

    2021913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