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暨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复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4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有效地促进我校英语教学尤其是写作教学的改革,学校将举办第九届校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并在校赛的基础上选拔学生进入下一个阶段的训练,为参加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复赛做准备。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学校将成立第九届校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组委会,负责全校英语写作竞赛的竞赛命题、组织和评奖等工作,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二、竞赛内容

    初赛: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400词左右),写作时间共60分钟,满分100分。

    复赛及决赛: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4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满分200分。

    三、竞赛安排

    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采用线上答题方式,通过批改网发布赛题;复赛和决赛采用线下封闭竞赛方式。三个阶段的参赛名单、竞赛方式以及复、决赛阶段的竞赛地点将通过微信公众号(HDU外研社杯英语大赛)公布。竞赛时间安排如下:

    初赛:202151914:30-15:30,参赛名单和竞赛方式将于516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

    复赛:20219815:30-17:30

    决赛:暂定20219189:00-11:00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原则上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参赛学生通过点击微信公众号(HDU外研社杯英语大赛)发布的参赛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五、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必须按时参加竞赛。

    2.复赛和决赛采用线下封闭竞赛方式进行。竞赛期间,参赛选手禁止携带任何电子通讯设备(如手机、电子辞典等)和参考资料(如纸质词典)等与比赛无关的物品进入赛场,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须由监赛人员同意并经其陪同,方可离开赛场。比赛过程中,不得擅自进行与比赛无关的任何操作,因参赛选手非正常使用导致的机器损坏,由选手承担赔偿责任。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保证答题为本人独立完成,不得抄袭,违反者将报校教务处,作考试作弊处理。

    3.竞赛所需计算机原则上由参赛队员自行解决。

    4.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参赛学生竞赛期间允许免听课(但应提前报告有关任课教师,并办理相应手续)。

    六、奖项设置

    获奖等级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特、一等奖约占报名总人数的10%,二等奖约占20%,三等奖约占30%,优胜奖若干。获特等奖的5名学生将参加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复赛的集训和参赛。

    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202157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