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2021-2学期开设《数学建模基础(A)》、《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及《数学实验(A)》全校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532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大力培养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数学建模的能力,学校将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设《数学建模基础(A)》、《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及《数学实验(A)》选修课。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重大竞赛。我校积极组织参加,并在这项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情况一直在省内名列前茅。2021年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数学建模校内竞赛,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参加省及全国竞赛。开设数学建模竞赛先导课程《数学建模基础(A)》、《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及《数学实验(A)正是为了促进这项赛事的开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数学建模基础(A)》、《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及《数学实验(A)课程性质为全校通识选修课。

    2.《数学建模基础(A)》、《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及《数学实验(A)本学期通过网上选课系统自行选课、退课,学校对总量进行控制。

    3.《数学建模基础(A)2学分,32学时(应与《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捆绑选课);《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2学分,32学时(应先选修过《数学建模基础(A)》或《数学建模》课程)。《数学实验(A)》为1学分,共32学时。

    4.《数学建模基础(A))》、《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选修课参加主要对象为2019级学生,参加学生须为专业排名靠前的学生,且数学、计算机成绩较好并有意参加当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数学实验(A)》是《数学建模基础(A)》、《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的配套课程。可以只选《数学建模基础(A)》、《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

    《数学建模基础(A)》授课起止周为1-6周,《数学建模方法与应用(A)》授课起止周为6-11周,暂设为3个教学班上课,每周6节,上课时间分别为周三第10-11-12节及周六6-7-8节,周四第10-11-12节及周六第1-2-3节。《数学实验(A)》单独安排,起止1-11周,每周3节,上课时间均安排在周六,上午、下午各一个教学班。

    5.课程内容:数学建模的方法、手段及初步实践。

    6.建议学习过理学院的《数学实验1》和《数学实验2》的同学,不用选《数学实验A》。其余没有学习过相关课程同学建议《数学实验A》选课学习。

    7.在选拔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和参赛人员时,原则上必须为参加过数学建模课程学习的学生,优先考虑竞赛先导课程学习成绩优秀者

    8.本课程与2020-2021-2学期选课同时进行。

    9.了解更多数学建模信息,可关注公众号杭电数学建模

     

    教务处、理学院

    2021113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