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

    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1738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与数学素养,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根据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数学会《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附件1),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形式分初赛和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时间

    初赛于202011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于20214月或者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

    三、竞赛内容

    1. 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 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比例约为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和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四、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学生交报名费60元(其中50元用于分赛区,10元交给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

    五、报名方法

    本次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表由所在学院统一汇总,报名费于1028日前完成缴费,缴费方式如下:

    1. 打开手机支付宝app进入主界面→搜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点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生活号→点击“杭电缴费大厅”→在“临时缴费”下找到项目名称→输入缴费人姓名等信息→确认支付。

    2. 直接支付宝app扫如下二维码缴费

    报名费以学院为单位上交,不接受个人缴费。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2)于1029日下午1点前发到邮箱1115738358@qq.com,报名表纸质版交到理学院(6教南434

    六、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指导老师见表格,各位同学在报名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指导老师。联系人:崔培宇(学生),联系电话:17366636902,电子邮箱:1115738358@qq.com

    大学生数学竞赛指导老师

    姓名

    学历学位

    擅长课程

    韩广国

    浙江大学博士

    高等代数(数学专业),线性代数

    康洪朝

    中南大学博士

    数学分析(数学专业),高等数学

     

    同济大学博士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於耀勇

    浙江大学博士

    解析几何(数学专业),高等数学

     

    清华大学博士

    高等代数(数学专业),解析几何(数学专业),高等数学

    郝乙行

    复旦大学博士

    高等代数(数学专业),数学分析(数学专业)

    童常青

    浙江大学博士

    数学分析(数学专业),高等数学

    王淑平

    天津大学博士

    高等数学,数学分析(数学专业)

    张郑芳

    浙江大学博士

    数学分析(数学专业),高等数学

     

    天津大学博士

    高等数学,概率论

    谢强军

    浙江大学博士

    高等数学,概率论

    七、其他

    1. 本次竞赛由同学自愿报名。

    2.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http://wwwNaNathc.cn

    3. 历届全国预赛,决赛试题,有关问题解答咨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考研竞赛数学(ID:xwmath)

    4. 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加入钉钉群: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杭电交流群(33467993),群二维码如下

    QQ图片20201020095707

    并关注学院公众号:杭电数理之声,后续竞赛安排以及竞赛结果将通过此订阅号发布。

    附件1: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pdf

    附件2:2020年报名表格.xls

    教务处、理学院

    20201021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