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595   作者:系统管理员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学校将成立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全校生命科学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校生命科学竞赛专家组,负责竞赛评审等工作,并根据评测结果提出评奖建议,提供给组委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二、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参赛资格须由所在学院确认。每位学生在校期间最多只能参加2次竞赛,作为主力队员(前3位)只能出现1次。

    2. 参赛名额:各参赛学生自由申报,每支参赛队3-5名队员。

    3. 指导老师:每队可聘1-2名指导老师,每位老师每届竞赛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2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1支队伍。

    三、竞赛题目及要求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鼓励跨学科领域,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并进行分析,形成作品,撰写论文。本次竞赛分科学探究和野外实习两大类。

    四、竞赛具体内容及评分标准

    竞赛内容具体如下:

    1.立项研究综述(30分):每队学生按要求完成相关研究领域综述1份,必须围绕课题内容,展开相应领域研究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的最新进展。须附上相关的参考文献,字数3000-6000字(参考文献不计算在内),要求内容切题、信息正确、写作规范(《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的格式规范;不需要英文摘要;参考文献中的中文文献不需要翻译。)参考文献限一页。

    2.竞赛设计项目书(40分):每队学生按照要求完成竞赛设计项目书1份,应包括本研究的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实验方案、技术路线、研究记录及预期成果。要求实验设计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和先进性。

    3.现场答辩(30分):每位学生对作品进行现场答辩,要求陈述5-10分钟,专家提问5-10分钟。

    五、竞赛时间安排

    竞赛分为4个阶段

    1.报名阶段:通知发布日开始报名,1020日下午1800报名截止。竞赛专家组根据报名情况对学生申报题目开展评审讨论,通过、修改或者终止相关参赛主题。

    2.项目实施阶段:1021日前,每位学生按照要求递交(一式三份)竞赛资料(含立项研究综述、竞赛设计项目书),装订成册。

    3.校竞赛专家组分组评审阶段:1022-23日。

    4.现场答辩阶段:1024日,学生对作品进行现场答辩。

    六、参赛报名

    1.学生自行组队,自行联系竞赛指导教师,填写竞赛报名表(见附表),并由所在学院确认盖章后,将报名表纸质版在截止日前送至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竞赛邮箱906404649@qq.com

    2.参赛学生必须按时参加竞赛,完成各项报告与材料,并完成全部赛程,未能完成者取消其参赛资格。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102018:00,项目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102118:00,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及地址将在教务处网站另行通知。

    4.竞赛相关事项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老师,地点:第10教研楼405

    邮箱:906404649@qq.com

    联系人:汪老师,地点:第10教研楼405

    竞赛报名邮箱:906404649@qq.com

     

    教务处、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1010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