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暨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1090   作者:系统管理员

    关于举办2020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暨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决定举办2020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并选拔优秀参赛队参加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管理学院管理学会协办。

    学校将成立校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下设竞赛专家组,负责竞赛案例评阅等工作,并根据评阅结果提出评奖建议,提供给组委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竞赛以参赛队的案例作品形式参赛。

    组队要求:每个参赛队队员不超过5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三、竞赛形式与要求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运用相关经济管理理论,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

    为保证案例调研真实、可靠、公益性,参赛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纸质授权书。企业调研案例由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出具。

    所有案例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学生所在学院。

    已获往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级奖项或省级奖项的作品,不得报名参加本届竞赛。

    四、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1.网评:对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网评,选出不超过20支优秀队伍参加决赛阶段的演示答辩。

    2.演示答辩:演示答辩安排在20209月下旬。入围演示答辩的参赛作品,以PPT展示的形式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演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五、评审规则

    网评阶段。每份作品由3位专家评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网评成绩。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评分说明

    选题与调研(25%

    选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10%

    案例调研的深入程度(15%

    案例分析

    60%

    核心问题表述的清晰程度(5%

    理论与方法运用的合理性(20%

    案例分析逻辑的严谨性和清晰性(20%

    分析结论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15%

    报告撰写

    15%

    结构的合理性(5%

    写作的规范性(5%

    案例的可读性(5%

    演示答辩阶段。每组由5位专家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成绩作为案例作品的演示答辩成绩。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内容

    评分

    内容陈述(40%

    作品制作展示

    20%

    展示作品是否能够体现案例报告内容,结构安排是否合理,PPT质量

    陈述表达能力

    20%

    陈述者的口头表达能力,思路是否清晰。

    问题回答

    的到位性

    40%

    准确性(15%

    回答问题符合客观实际。

    逻辑性(15%

    回答问题的逻辑性,考虑是否全面。

    反应能力(10%

    对问题的理解力和反应速度。

    团队合作(20%

    团队之间是否分工明确、合作融洽。

    总成绩评定。网评成绩和演示答辩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所有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四舍五入)。若总成绩相同,则演示答辩成绩高的团队排名在前。

    六、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报名总数,网评成绩前48%的队伍为获奖队伍。经决赛评比,总成绩最高的6支队伍为一等奖,正常完成决赛的其他队伍为二等奖,其他获奖队伍均为三等奖。如遇到参赛队得分相同的情况,各奖级数量可酌情微调,但获奖队总数不得超过报名参赛队总数的50%

    七、竞赛日程安排

    1.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918日。

    2.参赛案例文本提交:202091919:00-21:00,文本上交地点为管理学院9-420

    3.决赛(演示答辩)队伍名单公布:2020923日前。决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同学、李老师

    电话:1375811220986919073

    邮箱:984864680@qq.com

    竞赛办公室:管理学院9-420

     

    教务处、管理学院

    2020817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