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1948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一、竞赛背景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2009年列入资助项目的全国九大赛事之一,是一项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作为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活动的兴趣和潜能,营造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作为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重要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2006年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我校作为最早参赛高校之一,成绩一直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已取得总成绩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一的突出成绩,这也标志着我校智能汽车教学训练和竞赛水平跃上新的台阶。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智能汽车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学校将举办第十二届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并在校赛的基础上选拔学生进行下一阶段的训练,为今年暑期举行的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做准备。

    二、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学校将成立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负责全校智能汽车竞赛的组织领导工作,下设校智能汽车竞赛专家组,负责竞赛的赛道设计、过程记录及成绩统计,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三、竞赛内容

    参赛队伍根据竞赛规则制作能够自主运行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竞赛场地上自主完成竞赛任务。竞赛分两大类,分别为国赛备战类和大一开放类。

    国赛备战类,竞赛形式参考国赛要求,共设5个组别,具体技术要求详见智能车竞赛网站(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

    针对2019级学生,设置了开放类竞赛,旨在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智能车队,作为梯队培养人员。基本规则如下:在车模及技术方案上不作任何限制;最后的竞赛场地为白底赛道,中间贴宽度为2.5cm的黑色导引线,黑色导引线下方同时铺设通有交流电的漆包线;车模以完成所有赛道元素的时间长短计算成绩。具体赛道元素及竞赛形式见附件1

    四、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0716

    竞赛地点由教务处协调解决,具体参赛名单及竞赛地点比赛前在教务处网站主页公布。

    五、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原则上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其中大一开放类仅面向大一学生开放。参赛学生自行组队,国赛备战类按国赛各组别人数要求进行组队,大一开放类要求三人一队,鼓励跨学院组队。请各参赛队务必在710日前完成组队报名工作,并将最终的报名表发送到smartcar@hd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校智能车报名+组别+队名+队长名,报名表模板见附件2

    六、竞赛规则

    1. 参赛学生必须按时参加竞赛,准时提交车模(实物)。

    2. 参加竞赛的参赛队长请提前将车模源程序压缩发送至smartcar@hdu.edu.cn,以备解决车模雷同争端,未上交者不准参赛。

    3. 竞赛所需计算机原则上由参赛学生自行解决,各所在学院可给予帮助。

    4. 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竞赛期间允许参赛学生在征得任课教师同意的前提下办理免听课手续。

    七、评奖方法

    获奖等级分特等奖(可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特、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原则上从获奖参赛队中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集训和竞赛。

    八、其他

    进入校集训的队伍成员根据平时表现,可用集训和竞赛成绩替代智能汽车竞赛内容相关的非必修课程成绩2-6个学分。


    附件1:开放类赛道元素及竞赛形式.doc

    附件2:校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073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