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8   阅读次数:1815   作者:系统管理员

    各参赛学院:

    现将本次校赛的竞赛阶段安排等内容公布如下。

    一、竞赛阶段时间安排

    本届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校赛时间安排如下。

    竞赛阶段

    时间安排

    说明

    作品提交

    截止到2020-5-31

    作品提交内容详见国赛提交作品要求。

    作品初评

    2020-6-12020-6-10

    各评审老师参与评审。

    决赛分组抽签

    2020-6-28

    在线抽签,具体时间QQ官方群通知。

    抽签确定答辩小组的分组及答辩次序。每组组长(或委托成员1名)参加。

    决赛网上答辩、结果公示

    2020-6-29

    在线答辩具体时间QQ官方群通知。

    答辩后现场统计分数结果。

    最终结果在学校教务处网站公示。

    二、提交作品要求

    按照国赛提交材料要求提交。

    所有参赛的作品在提交的文档和视频动画作品中不得出现参赛学院名称、专业名称、学生信息和指导教师信息,及其提示、图片、照片、图像或链接等形式的暗示内容,并注意打包文件中的文件名或目录名也不能出现以上所列的名称或暗示,否则视为违规,取消比赛资格。可以为每个参赛团队取一个昵称名字,参赛队员姓名尽可能用角色或昵称代替,用于需要出现的地方。

    所有材料以团队为单位打包,以百度网盘链接的形式发送到徐老师QQ,并得到收到回复为准。请同时告知参赛学院、题目、队名、指导老师。

    文件夹根目录命名形式为“团队名-题号-题名”,如小吃货分队-A05-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识别技术。第二层文件分5个子文件夹,名字分别为S1(概要)、S2ppt)、S3(详细方案)、S4(系统演示视频)、S5(其余补充文档)。部分团队如无S5文档要求,可以不交。视频请注明可以播放的软件,建议保存成常见的视频文件格式。

    三、评审要求

    (一)评审原则

    (1)过程与结果并重

    在评审结果方案的同时,也关注团队在方案产生过程中体现出的意识与素质。

    (2)任务与团队并重

    综合考核团队提交的解决方案和团队工作过程中体现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评价。着重考虑赛题、工作成果本身与参赛团队具体贡献的关联紧密程度。

    (3)体现创新应用的特色

    综合考虑参赛团队对所定赛题的理解,在业务分析、组织模型、技术方案、可行性分析、成本考虑、管理要素等多方面的表现,而不仅是技术的实现;尤其是参赛团队通过解决方案和答辩交流中体现出的创新能力、学习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素养。

    (4)体现服务外包产业的特色

    综合考虑参赛团队对赛题所在业务领域特点的理解、探讨和创新,特别是针对外包业务流程特殊性的探讨。

    (二)评审方式

    竞赛评审原则上分为初评和决赛答辩2个阶段。由初评专家对各学院选送的作品按照初评评分考核指标(见表一)进行初评,评定三等奖。

    决赛评审由专家组评委根据提交的作品和演示答辩表现进行打分。参照决赛评分考核指标(见表二)进行复评,评定一等奖和二等奖。

    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上交作品情况对评审阶段进行微调。

    (三)评分规则

    (1)分值分配

    表一 初评评分考核指标

    指标

    内容

    分值

    项目创意

    创意描述详细、清晰;对项目创意前景判断合理、准确;市场需求分析合理。创意独特、新颖,新元素多,具有技术含量,有商业价值和社会应用价值。

    20

    实施方案

    整体目标规划和工作进度安排合理;在各阶段工作目标清晰,难点明确,重点突出,解决方案合理并能兼顾目标与资源配置;操作周期和实施计划安排恰当。

    30

    技术实现及交付

    技术路线清晰明确、技术工具成熟可靠;技术方案可行性高,项目完成度好;技术资源及经济成本控制合理,与项目需求匹配恰当。项目相关的知识产权证明(包括但不限于:专利证书、著作证书等)。

    30

    项目展示

    提交文档完整性、结构清晰合理、逻辑顺畅、文笔精炼。

    20

    表二 决赛评分考核指标

    指标

    内容

    分值

    需求分析

    1.   项目成果是否符合赛题求;

    2.   对客户、市场及行业分析是否全面、透彻。

    20

    项目创意

    是否利用互联网技术、方法或思维,在技术、设计、商业模式或管理等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

    20

    方案与实现

    1.   工作路线是否清晰明确,方案是否具备较高可行性;

    2.   实现工具是否成熟可靠,项目有无完成;

    3.   工作路线与项目需求是否匹配恰当,资源及成本控制是否合理。

    40

    团队表现

    1.   能否在规定时间内高效、生动地完成项目展示;

    2.   团队是否具备项目所需的行业经验和专业背景、技术能力。

    20

    (2)评分方式

    总分100分,评委现场给分,各评委打分去掉最高和最低后求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2(四舍五入)

    四、答辩流程

    1. 作品提交。在截止时间(2020531日)前,各组提交最终的电子版文档。

    2. 初评。作品提交完成后,组委会根据实际上交的作品数量,确定初评时间和方式。在2020610日前完成初评工作,并通过官方群(2020杭电服务外包竞赛1QQ3902951122020杭电服务外包竞赛2QQ1019446147)通知入围决赛团队。

    3. 抽签。被通知入围决赛的团队在2020628日网上抽签,具体形式由官方群通知。

    4. 答辩准备。2020629日在线答辩,答辩群由官方群通知。

    5. 答辩过程。决赛答辩过程分为作品陈述、演示(以演示操作+视频等形式)和专家提问三个阶段,其中陈述和演示合计10分钟(次序可根据最佳展示效果调整),专家提问不超过5分钟,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参加答辩的队员要求携带学生证,具体参与队员的分工,以最佳展示效果为准,由各参赛团队自行决定。

    6. 每组答辩后专家对该组的表现进行打分。待统计后公布比赛结果。

    五、奖项设置

    1. 校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审组提交的评审结果和评奖建议进行评奖。

    2. 初评结束评出三等奖,数量不超过提交作品总数的24%

    3. 初评结束选出不超过提交作品总数16%的参赛团队进入第二阶段的决赛答辩,评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一等奖数量为提交作品总数的4%,二等奖数量为12%

    六、异议制度

    为保证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校赛评奖工作的公正性,对评奖结果实行异议制度,“异议期”自公布评审结果之日起为期一周,过期不再受理。异议须以书面形式提出,个人提出的异议,须写明本人的真实姓名、学院名称并有本人的亲笔签名;单位提出的异议,须写明联系人的姓名、学院名称、电话,并加盖公章。竞赛委员会对提出异议的个人或单位严格保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13186986926

    E-mailxuc@hdu.edu.cn

    教务处、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202058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