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管理

    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1   阅读次数:768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杭电防办〔2020〕8号)要求,为切实做好延期开学后的本科教学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本科教学秩序,落实好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方案,加快推进“互联网+教学”,现将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科课程网络教学工作安排

        1网络平台建课。请所有2019-2020-2学期授课教师于2月13日前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http://elearning.hdu.edu.cn上完成建课,并同步选课学生名单。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建设课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可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中国大学慕课等其他线上平台建课。完成建课后,请任课教师继续落实好“三公开”要求,上传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程简介以及课程辅助资料(课件、仿真软件、相关其他辅助材料等)至平台,公开课程考核办法,设置成绩比例,实现在线考勤签到。

    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参见该网站首页的“使用手册”,或直接打开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2921087.html(电脑端使用说明)和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2678881.html(超星学习通移动端使用说明)。移动端(学习通)只能用平台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而电脑端可用平台的用户名密码或者数字杭电两种方式登陆。如网络教学平台使用上有问题,可入群进行咨询。尚未加入“杭电慕课服务1群”的可加入 “杭电慕课服务2群”咨询(QQ群号:594946036)。

    2在线教学能力培训。授课教师可积极参加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超星平台“停课不停学”信息化教学技能提升在线培训和爱课程教师教学能力系列慕课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利用超星“一平三端”和爱课程平台实现在线教学的能力。

    3在线授课前期准备。所有任课教师应认真做好开展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准备好新学期至少前三周的教学内容和授课课件,尽快更新网络教学平台资源。建议采用网络教学平台中直播互动、录制PPT速课、上传视频或PPT、在线讨论、网上布置作业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也可通过微信和QQ群进行线下答疑互动。

    4学院层面准备工作。各学院应及时掌握教师平台建课和前三周网络教学准备情况,在2月14日前填写相关表格备查,非校级平台建课的课程需标注其平台网址。全面摸排可能因疫情防控而不能按时开课的教师情况,及不能按时上课或无网络条件的学生情况,做好相应预案。

    5教务处跟踪工作。教务处负责实时监控校网络教学平台运行情况,2月13日后及时统计并向学院公布建课及上传课程资源情况。

    6学生自主学习准备。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在2月16日起登陆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个别课程为其他平台),根据选课课表核实课程,为开展自主学习做好准备。

    7、学校拟于2月15日左右召开一次专题网络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若有最新教学工作要求将另行通知。

    二、实践教学工作安排

    1毕业设计环节。请各学院通过网络方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相关工作,请指导老师通过网络方式指导学生做好开题报告答辩准备,开题报告会截止时间可根据开学时间做适当顺延。

    2毕业实习环节。

    近期外出实习一律取消。

    1)毕业设计(论文)中的毕业实习环节,已完成毕业实习的,实习报告按原计划执行;未完成毕业实习的,由学院制定替代方案,同时报教务处备案。

    2)毕业班学生校外实习类课程由学院制定具体替代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非毕业班学生校外实习类课程做开课计划(或学期)调整。

    三、其他教学工作安排

    原定开学初的补考、退补选课、转专业、辅修二专业、毕业审核等教学工作安排将根据开学时间进行调整,教务处将提前另行通知。请师生密切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及时查询教务系统内的补考信息。

     

    感谢各学院和所有师生的配合,共同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给本科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并推进本科在线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在学校全面推广远程线上教学是一件摸着石头过河的事,对网络、通信的硬软件支持也无法先行测试,肯定有不完善之处,希望学院、开课老师尝试各种远程教学手段和方法并向教务处报备,学校欢迎师生满意、教学效果良好、过程可监控的一切远程教学手段和方法。

    教务处将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若师生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致电教务处假期值班人员,或通过邮件联系教务处jwc@hdu.edu.cn,hdujwc@hdu.edu.cn。

                         教务处

    2020年2月1日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