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4 00:00:54
    2024-07-05 00:09:10
    2024-09-05 00:00:32
  •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排课选课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3   阅读次数:19861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保障选课工作顺利开展,各学院在选课前务必组织学习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选课指导。现将本学期的选课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 第一轮选课:2016年12月28日12:00至20171月3日11:30止。按年级、专业优先,不得跨年级、跨专业选课(包括普通理论课、实验课、实践课及体育课、全校性公选课)。

    2. 第二轮选课:20171月3日12:00至20172月27日12:00止。可以跨年级、跨专业选课(包括普通理论课和实验课)。学生应在检查第一轮选课结果后,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第二轮选课。20172月24日9:00—2月25日20:00转专业学生选课,在此时段选课系统暂不对其他学生开放。

    3. 选课系统关闭后,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进行退、改选课。

    4.为避免选课时出现网络拥堵及计算机机房场地拥挤等现象,第一轮选课实行分时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选课年级

    选课时间

    可选课程

    2013、2014本科学生(包括民办本科)

    12月28日12:00—12月28日17:00

    全校性公选课

    12月28日17:30—12月29日11:30

    所有需选课程

    2015级

    公办本科学生

    12月29日12:00—12月29日17:00

    全校性公选课和体育课

    12月29日17:30—12月30日11:30

    所有需选课程

    2016级

    公办本科学生

    12月30日12:00—12月30日17:00

    全校性公选课和体育课

    12月30日17:30—1月3日11:30

    所有需选课程

    * 各年级学生必须在上述规定时间内选课,全校性公选课以高年级优先为原则,按各时段选课人数的比例进行分批开放。1月3日中午12:00以后,选课系统向各年级所有学生开放。

    5. 第一轮选课期间,下沙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将免费对学生开放选课(1月1日不开放),开放时间为12月28日12:00—1月3日12:00第三教研楼的中心机房开放时间为:12月30日13:00-20:00(121机房);1月3日9:00-11:30(217、121、321、221机房)(每个机房各为90机位)为避免选课期间机房及图书馆拥挤,请各学院积极配合,尽可能提供本学院的计算机资源供学生选课。建议学生尽量利用自备计算机或智能手机通过校内网(数字杭电手机版入口)进行选课。在选课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选排课办公室联系(电话:86915015)。

    二、选课注意事项:

     1. 每位学生在选课前必须认真阅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和《网上选课指南》(见教务处网站)。

    2. 为减少学生选课过程中必修环节的漏选、错选等情况,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所有必修课(含理论课、实验课、实践课)和课外必修项目(含《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已按选课对象进行预置选课(部分小班化教学课程除外),建议学生进入选课系统时先核实这类已选课程,然后根据修读情况进行退、改选。

    3. 由于实验、实践环节等课程受设备、场地等资源限制,选课调整余地较小,在选课时应优先考虑。实践课的选课详见附件1《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环节选课注意事项》

    4.全校性公选课已按课程最大选课容量开设选课,不再批准纸质《退、补选课申请表》,建议学生可跨专业选择其他各类选修课,不再增加选课名额。

    5.学生在选课人数已满的情况下,若尚有补选课需求请及时反映到开课学院教科办,教科办审核汇总后及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会根据情况及时调整选课容量,建议学生尽量自行登录选课系统退补选课,特殊情况下可填写《退、补选课申请表》。

    6. 辅修课程的选课、二专业二学位的选课和重修学生的选课安排在第二轮选课,学生点击“跨专业选课”进行选课。相关学生可按照《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第二本科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的管理办法》的规定,根据培养计划和课表进行选课。

    7. 学校继续实行英语课程分层次教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对公办本科学生开设了《英语4》和9门大学英语文化技能类课程,学生可进入“全校性公选课”选择课程性质为“外语模块”的课程,第一轮实行2015级学生优先选课。具体开设课程如下表:

    课程号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号

    课程名称

    学分

    A1101030

    科技英语

    2.0

    A1103340

    当代美国社会与文化

    2.0

    A1102330

    口译

    2.0

    A1103300

    英语演讲与口才

    2.0

    A1102080

    跨文化交际

    2.0

    A1103190

    英语应用文写作

    2.0

    A1102800

    商务英语

    2.0

    A1103750

    中西方文化比较

    2.0

    A1103780

    实用翻译

    2.0

    A1101016

    英语4

    2.0

     8. 2016级大学英语课程已按第一学期教学班级预置选课,在第二学期开始实行滚动制度,如B班和C班同学在第一学期末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优秀(>=550分),可以申请升到A班,学生可在选课结束之前自愿提交书面申请,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安排选课。

    9. 学校继续实行《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课程改革,同时继续面向2016级学生开设了新生研讨课。这类课程的选课事项和分层次教学实施办法详见附件2《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2016级学生选课补充通知》,请2016级学生选课前务必仔细阅读该通知。

    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动我校创业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增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在2016级培养方案中设置2个必修创业教育学分,具体修读要求详见附件3《关于2016级本科学生修读创业教育学分的通知》。学生可根据修读要求参考选课。

    11. 校际选修课(校公选课中选课课号以“XJ”开头的课程)的上课地点分布于下沙14所高校,请选这类课程的学生仔细核实上课地点。该类课程一般在开学1-2周内提前关闭选课,逾期不得退改选。校际选修课的具体开课时间及选课截止时间请学生及时关注选课系统中有关的通知。

    12. 为加强我校学生与留学生的互动,《财务管理》等64门留学生课程(课程号以“G”结尾)在第二轮选课时面向我校本科生开放。这类课程采用全英语授课、全英文考核,非留学生修读这类课程,其学分认定为任意选修课学分。

    13. 除《体育1》外,学生必须在毕业前修满3个不同的体育项目,建议在前两个学年完成修读。

    14. 建议学生谨慎使用“快速选课”功能,快速选课后务必认真核查课表。

    15. 禁止学生使用“选课器”选课,一经发现,退选所有已选课程。因“选课器”选课所造成的错选、漏选、不能退选等后果自负。

    16. 学生在查询课表时,由于系统刷新延迟,可能存在课表内课程显示不完全的情况,请学生以已选课程中显示

    的课程为准。选课系统关闭前,每个学生必须进入选课系统认真核查已选课程。

    17. 选课系统关闭前,每个学生必须进入选课系统认真核实已选课程。

    附件1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环节选课注意事项》

    附件2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2016级学生选课补充通知》

    附件3 《关于2016级本科学生修读创业教育学分的通知》

                                                                                                                                                                                                                                               2016年12月23日  

     

    附件:2016-2017-2选课管理办法.doc

    附件1:附件1: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环节选课注意事项.doc

    附件2:附件2: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2016级学生选课补充通知.docx

    附件3:附件3:关于2016级本科学生修读创业教育学分的通知.doc

    附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上选课指南.ppt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杭州市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2号大街1158号  邮编:310018
    邮箱:hdujwc@hdu.edu.cn  电话:0571-86915011
    Copyright ©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